老人

她问道:“你看见了什么?”
我闭上眼睛:“过去。”
“过去有什么?”
“未来。”
“未来有什么?”
我睁开眼,看草的影子在她脸上虚晃着月光。
“现今。”
“那么,你便不要难过了。”她低眉捻着烟蒂,“我终是要在现今死去的。爱情和泪水都是无上的怦然心动,难过,它也无上,但它仅仅是因你认为自己难过而生的怪物。”
我又闭上了眼睛,如同闭嘴一样。
夜风吹灭了我们眼里的月光,她又点了一支烟。
烟雾中,月光在她的眼里复燃,草的影子越发密集,空气中没了呼吸声。风太大了。太大了。
吹得她只剩了一丝呓语。
“别觉得你失去了我。”

评论(1)
热度(112)

© 觀夢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