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看法

发在微博的,觉得有记录下来的必要,也许以后会有什么改观。
我本人很喜欢画裸体,虽然我的人体基础也就很一般,画裸体如同公开处刑,但依然热衷于不加修饰的身体。
喜欢画裸体,是因为我个人认为人类躯体很适合用来表达情绪,比起“衣物”这种人工产品覆盖其上的视觉感受,我认为肌肉线条的舒展和紧绷更加直观也更加深刻。
画人类裸体从来不是为了表现“色情”,也总是不希望观者由我的画联想到色情……我更希望有谁能从我的线条里,非常直接地感受到我无法用文字描述的情绪。
而且……“如何用舒展开的肢体表达出负面紧张的情绪”和“如何用纠结紧绷的肢体表达出阔达安平的情绪”,诸如此类,我认为都是十分有趣也十分值得思索的问题。
至于“性”,我觉得也是非常能够表达情绪的方式,不如说是比单单的“禁欲”的普通躯体更加能起到“表达”的作用。只是我个人没有很感兴趣,也没到能够深入研究“性”的级别。

评论(7)
热度(173)

© 觀夢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