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爱好者”这样的词汇对我来说非常遥远。
我很向往却也不向往沉浸于某一领域,去探索、求知,去在这片海域里翱翔的感觉。我往往只会沉浸于一片海域里的某一只贝壳。

对这文明历史发展地图上任一地壳板块感到深切地热爱并一路探索下去的感觉到底是怎样的呢?
羡慕之余也感到奇怪的庆幸。我很难找到同类,并且会一次又一次为自己身而为人却如此浅薄感到痛苦。我像是一个人踏在极点上,四面八方每一板块于我都是不具有吸引力的没用的温暖。温暖是非常美好啊,但我是呼吸着冰粒的极点人。能够真正被吸引,跨过极点去拥抱那些板块的人,真是令我羡慕啊……一心扑在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的潜心研究上,大家都非常迷人。(对任一领域都无法产生完全的兴趣的我也会想要如此迷人啊

人类是如此有趣又无趣的存在。
对茫茫宇宙来说,人类创造了些什么呢,转瞬间就遍布地球的文明,又转瞬间就可以被时间摧毁。它们值得一提吗,不值得。但被安插在人类群体里作为其中一份子时,这些不值一提的造物又那样多而密……我们对宇宙来说渺小,我们对自己来说也渺小。我们对自己来说也庞大。
地球也那么小啊。

宇宙会不会也很小,万一是个与人类观念中的“细胞”无异的存在呢。
我想到最有意思的是,我们的宇宙会是一只盲眼吗?也许在无数个宇宙中,只有我们的宇宙是一片漆黑……我们的宇宙看见的光明源于它漆黑眼睑下隐藏的小奇迹们。我们说不定是特殊的。

说起来,在夜里关了灯以后,像浸在墨黑的深海底,我闭上眼却会看见光,会比睁开眼更亮。

我的眼睛里也会有一个和我们的宇宙一样漆黑的宇宙吗?

评论(8)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觀夢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