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自己做梦,梦见一场文人骚客考级,一个戴小圆片墨镜留大胡子的人问我,你是文人骚客?我说我不是,我来看看。他撇撇他的大胡子,看上去像一把小胡子。发考题了,我随手拿了一张看看,考题说,请描述附图画面。附图是我的右眼,我并不觉惊讶。我的右眼皮一直在掉皮,像一层苔藓,也像怪物的牙,挂着一点一点小小的皮屑,最显著的,是一块泡状的起皮,顶上缺了一块,像一顶不遮风不挡雨的蒙古包。于是我在考卷上提笔写道: 它像一层苔藓,也像怪物的牙,挂着一点一点小小的皮屑,最显著的,是一块泡状的起皮,顶上缺了一块,像一顶不遮风不挡雨的蒙古包。然后我撕掉了右眼皮上的小蒙古包,拿了第二名。第一名是大胡子,他说他看见我的第一眼就注意到了小蒙古包。

评论
热度(41)

© 觀夢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