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梦见了梦里偶尔会走近的一栋破旧大楼!有些怀念它,因为只有它里面的厕所和我梦里的其他所有大楼厕所风格不一样。它太破旧了。

我梦里的大楼们,一般都有很多很多间厕所,进去后会分很多很多区,每个区里再分很多很多个蹲位。采光格外地好,很容易就拥有能铺满所有蹲位的阳光,或者灯光。这些厕所们几乎都是这样风格,不同点在于每个隔间有没有门。

这样的厕所们,在梦里往往用来藏人、藏剧情中的重要物品、藏危险的见不得人的东西,是危险又不诚实的地点。


相反那栋破旧大楼的厕所,灯光昏暗、一眼望到头,是安全又诚实的地点。它太不一样了。


我发现我经常能梦到一些很破旧的地方,而且它们只出现在半夜。

比如我梦到过一栋非常高的近乎废弃的旧酒店大楼,它只有一台半圆形的外部观光电梯,电梯很大,地上铺着泛卷的旧红地毯。我按过的最高楼层是六十多层,(梦里)颠簸上升用了半个小时。很多楼层是空无一人的,或许藏了人,我也不知道。常常打开电梯门,满眼只有黑色。


还比如我梦到过一栋低矮的也近乎废弃的白砖楼,前身可能是医院,因为看起来像。它现在被用来做动物实体研究,对外销售参观门票,门票上名曰动物园,走进去才发现摆满了捆在床上的动物。墙上涂那种老式的绿漆,很多地方已掉色了。一共两层楼,到二楼后可以直接一路走出去。忘记了这个写过没有。

评论(3)
热度(163)

© 觀夢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