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

(上条本应该是私信的声明留着始终不太体面,暂时设为仅自己可见了。这条属于正面讨论,我认为一直公开发表是可以的,暂且留为公开)


既然作出承诺,我也只好拭目以待,并暂不追究。但我也需要公开表明我的一些疑问,至于您在与我的私下讨论中有什么解释,我的观点也不会改变。


其一,四月那张图我始终不能认同您所说的“无心”,无论您怎样解释,这两张图中的相似性实在过高。我认为您如果认为自己清清白白,大可不必删掉这张画。当然,我当时已经和您说过没关系,现在也不追究。


其二,此后我在微博发现您开始使用微博,并在某天好奇自己掉的一个关注是否是有人双向取关我时,查看粉丝趋势无意发现您将我取关。当时我就思考过您是否是为了避嫌和决意发展自己风格的问题,所以开始观察您的lofter,正好发现您将“喜欢xx(一位画师朋友)”放在了置顶。您在风格的学习方面,有许多xx的影子,我想您自己也无法否定。所以在权衡了“取关我”和“将同样学习过的xx放在置顶”两个现象以后,我认为您的取关并不是为了避嫌。当然您自己既然告诉我,拉黑我是为了避嫌,那我也不能说什么。


其三,关于设定的问题,我有几个疑问。您的“星星碎片”男孩设定中,您提到过,1他没有心脏,2后来拥有的心脏是一朵花,3他不具备情感。反观我设定的“夜人”,1心脏是月亮的影子,2娥眉月夜人懂得爱。那么您7月30日创作的图中,“星星”碎片变成的没有心脏的孩子为何有一颗月亮形状的心脏?一个没有情感的孩子,您的合集简介上为何写着“应该懂得爱”?这不符逻辑。另外,为何他也是在地球的草原上,认识并爱上了一个人类女孩,并从此再无法相见?这当然都是很平常的设定,但加在一起与我的设定相似度过高,您说四月以后再也没有见过我的作品,恕我直言我难以相信。


其四,“从您的画中看到我的影子”,这多不是我自己的看法,并且我不知道您有过什么经历。几个月以来,一直有人来私信告诉我您的作品有我的影子,包括陌生人和我的朋友。


既然您说以后会更加注意和回避,我只能期待这些“巧合”再也不会出现。加油吧。


乌鸢十亩:

(以下为我在qq上对id观梦人的回复)
您好,抱歉现在才来回复您,想向您解释两件事。其一是关于我写文小号拉黑您的原因,是为了避嫌。因为四月您提醒我并且我早已删除道歉的那张图,我在此之前关注您并且看过您一月的图,无心照搬但是相像所以我及时删掉道歉了,我怕自己会接着和那张图一样去无意地学习您,但是即使取关也会有人推荐您的作品,所以小号拉黑您了,不看您的作品,不去关注您的动态。其二是您说的我过度学习您甚至有图构成抄袭,我反思自省,不理解您为什么说我的设定和画有您的影子,因为我四月之后就没有关注您看您的作品了,我不会删除任何图或者文字,因为是自己创作的,我问心无愧,有什么质疑我都愿意承担。您从我的画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是否带有之前的不好印象以至于有所偏意呢,又或许是经历有所相似而使作品流露出的意境让您认为我在学习您呢,其实不然,我与您差距很大也差别很大,但是您既然已经这么说了,我会更加注意并且回避。谢谢您提醒我。
现已公开发布的作品真的绝对没有学习您甚至抄袭,抱歉给您造成困扰,我会承担对所公开发布图片的质疑。
感谢您,祝您假期愉快

评论(20)
热度(250)

© 觀夢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