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个梦

其实是发在微博的,觉得记在这边比较好找,就复制粘贴过来了。
宇宙是一块深海域,星球是很多巨大的木质沉船。每一艘船都具备一个宜居星球该具备的东西,我的日常乐趣是爬到船体的不知道哪个位置,有草地有树林有湖泊,揣兜坐着发呆。
各船体没有国家之分,但环境各不同。我居住的那一艘船尾朝下,异常破旧,随时会解体似的,连太阳也会死亡。没有太阳的时候,世界是暗蓝绿色的。
船尾有一个小角落(对人来说非常大),是我的家,我睡觉就缩在角落里。贴墙平躺下来,再叠加大概两个我的高度,就能够着船底巨大的方玻璃窗。没有太阳的时候,从巨大方窗往外看,延伸至宇宙边缘的深海域,就像悬崖下暗无天日的深渊。
我们的太阳死了,约朋友一起从我家投射出一颗白色的荧光球至船头,等它飘出船外,过不久就会看见混沌中它膨胀数倍,被一位巨大的女神双手捧着,绕船体无声地飘荡。太阳的设定就是一颗需要一位女神作为媒介的白色荧光球,与女神融为一体,绕船体公转。

又想起一点……每艘船都有属于自己的太阳。

这个世界观没有什么身份证护照一类的东西,但去别的船是非法的,我不明白为什么非法,我印象中好像是无人管制的。去别的船需要抓时机偷渡,比如太阳死亡的时候。我和一位朋友偷渡去了隔壁的大船,有一片区域的人都讲日语,我们去看了一场歌剧。
讲出来不好玩,梦里的分镜很奇妙,有机会画一下。

评论(10)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觀夢人 | Powered by LOFTER